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2:教学设计方案(课程资源)优秀案例2——《从招幌到现代广告》  

2011-07-22 10:36:47|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设计方案(课程资源)

优秀案例2

 

 

《从招幌到现代广告》

 

 

 

《从招幌到现代广告》

北京石景山区杨庄中学 张振利

一、概述

本节课是基于人教版新课标教材《美术》七年级下册《视觉传达作品欣赏》内容的一节关于广告设计与创意的美术课。计划1课时,45分钟。本次课的重点是广告创意,难点是如何设计广告语,如何设计文字、搭配图文。本设计中主要通过广告实例的分析启发学生构思,通过分析广告作品了解设计方法及设计技巧。

二、学习目标分析

1.知识与技能

1)举例说明广告的形式;

2)概括广告的目的;

3)说明文字设计和图文搭配时的一些原则和方法;

3)概括广告创意的一般思路。

2.过程与方法

1)能运用一定的美学原则合理地安排画面和文字;

2)能够结合其他课程以及在生活中所获得的知识,完成自己的广告设计方案;

3)在作品展示及评价中,能够清楚简练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能够准确地评价、鉴赏他人的作品。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对广告的鉴赏和自我广告创意,形成对广告的兴趣,增强对美术学习的兴趣;

2)通过对生活中广告的关注与鉴赏,提高关注社会生活中的美的热情,促进审美修养进一步提升。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本节课的学习者特征分析主要是根据教师平时对学生的了解而做出的:

·学生是北京石景山区杨庄中学的初一学生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学生有机会接触大量的广告,但是对广告的艺术没有进行过深入研究

·学生对广告设计有着浓烈的兴趣

·学生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四、教学策略的选择与设计

·教学模式:情景引入→发现探讨→深入研究→实践提高→归纳小结

·分组合作学习

五、资源

·人教版新课标教材《美术》七年级下册

·多媒体教室

·专门为本节课制作的课件

六、教学过程

教学内容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教学意图

时间

一、导入

播放优秀影视广告并适当讲解

提问:能谈一谈你的感想吗(对广告有何新的认识)?

广告是一门有很大的学问的艺术。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广告里的学问!

欣赏体会广告片

思考,回答问题

引起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

3分钟

二、展开

提问:除了我们观看的影视广告以外生活中还有其他的广告形式吗?

在黑板上写出各种广告形式:报纸、杂志、广播、车身、立体、网络、实物、路牌、灯箱、传单、口头等

引导语:现代的广告可以说是丰富多彩、五花八门,古代的广告又是什么样的呢?

介绍传统招幌:《清明上河图》等能看出这些店铺是做什么生意的吗?

特点是什么?

回答问题

说出各种广告形式

回答:茶庄、药铺、钱庄等

直观、有民族特色

了解广告的形式和传统招幌的情况

7分钟

三、深入

各种形式的广告目的是推销商品——商业广告还有其他内容的广告吗?

出示公益广告和文化广告

分组讨论广告创意

分析广告创意

了解广告的分类,初步掌握广告的设计方法

10分钟

四、作业

提出作业要求;巡视指导

理解体会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完成作业

通过实践激发学生发散思维完成广告创意

15分钟

五、拓展小结

请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作业,讲述自己的设计思路

大家对他的设计有什么建议吗?

通过今天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关注广告这一艺术形式并能鉴赏评价它,有志者做个广告人

展示作业并进行自评、互评

展现学生才能,拓展思路

相互学习和提高

10分钟

 

模块2:教学设计方案(课程资源)优秀案例2——《从招幌到现代广告》 - qy-0824 - 启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