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5: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评价量规——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评价量表(个人)  

2011-07-27 10:23:34|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

评价量规

 

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评价量表(个人)

 

标题 : 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的评价量规 个人

说明 : 教师使用这个评价量规以确保在准备和进行教学演示活动时包括所有必要的成份,并且完成高质量的工作。它可以用于监控自己的进展状况或提供反馈,评价最后的作品。评价要点:内容:主题,示例,分析,结论;写作:风格,习惯,引用,图表和特效;演示:时间,演说

课件标题 : 

使用指南 : 在工作时与此评价量规做出比较,确保你的演示包括所有必需的要素,并具有较高的质量。 (请把自己选择的评价标准一栏的文字改为红色,表示选择评价标准)

类别

年级 : 

学科 : 

评价类型 : 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 (从41分别为从优秀到不及格)

 

 

 

4

3

2

1

内容:

主题

我的演示材料有个吸引人的标题并且开头的幻灯片反应了能吸引观众、统一所有展示内容,说明宣传重要性的主题。

我的演示材料有个标题,并且开头的幻灯片反应了能统一所有演示内容,说明宣传重要性的主题。

我的演示材料有个可预测的主题,并且有张打头的幻灯片。

我的演示材料没有标题或者主题。

内容:

分析

我分析了每份宣传材料的诸多要素,描述了它们的目的和使用背景,明确使用的工具,并评价其有效性。

我分析每份宣传材料,描述其目的,确认使用的工具。

我尝试对每份宣传材料做出分析,并确认使用的工具。但我的分析可能是不正确的或者是过分简单化的。

我对每份宣传材料做出表面分析,并且不能正确认定使用的工具。

内容:

结论

我综合自己所知的学科知识,包括重要信息、知识、辅助材料、拓展训练等,来对学科的学习做出独特的结论。

我对不同来源的信息进行综合,以对学科的学习做出合理分析。

我对学科学习做出可预知的明显的结论。

我重复或者解释他人关于学科学习的观点。

写作:

风格

我的演示材料使用规范的写作风格,包括标题、副标题和平行格式,从而使得字数简练而内涵丰富。

我的演示材料使用规范的写作风格,包括标题、副标题和平行格式,从而有效地传递信息。

我尝试使用规范的写作风格,但信息往往是混乱的、冗长的、乃至很难找到。

我没有使用规范的写作风格,观众也很难把握我想要表达的内容。

写作:

习惯

我的演示材料中没有任何拼写、标点符号、大写或用法的错误,除非他们故意夸大意义。

我的演示材料中没有任何拼写、标点符号、大写或用法的错误。

我的演示材料中有一些拼写、标点符号、大写或用法的错误,并减损了其意义。

我的演示材料中有很多拼写、标点符号、大写或用法的错误,从而难于理解。

图表

特效

我使用多样的演示手法,例如,过渡、动画、音效,并使用合适的图表来增强主题。

我使用多样的演示手法,它们没有削弱主题。

有的时候我使用的演示手法削弱了演示主题。

我没有使用任何演示手法,或者我用的某个会吞噬我的设想。

演示:

时间

我的演示适合课堂设计的时段。

我的演示基本适合课堂设计的时段。

我的演示要么太长要么太短。

我的演示太短,或者在规定的时间内远远不能完成。

演示:

演说

我的演示以介绍开始,以总结结尾,并对随后的幻灯片做出合适的评价,从而强化演示的意义。

我的演示以介绍开始,以总结结尾,并对随后的幻灯片做出合适的评价。

我只是读一下幻灯片上的内容,并做出简单的评论。

我只是读一下幻灯片上的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