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5: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教学案例——《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1  

2011-07-27 01:46:40|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

教学案例

 

《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

 

 

 

评价

对象

        

   

   

知识

能力

1.周长概念模糊,易与面积概念混淆。

2.只是记住了周长的定义和周长的计算公式,能用公式计算有关题目。

1.动手围图形,量一周长的长,周长概念准确,还能指出不规则图形的周长。

2.能测量具体物体的长和宽,并能用多种方法算出它的周长,会解决实际问题。

过程

方法

“复习――新授――巩固”,教师“灌输”学生“接受”,教学效率低,效果差,遇到求周长的实际问题时不知从何下手。

“围一围”,“量一量”,“算一算”,学生参与概念的形成过程和知识的获取过程,同时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情感

态度

学生被动接受知识,很难进入兴奋状态,更享受不到学习的快乐,只知道学数学就是套用公式解题。

1.满足小学生好动的心理需求,兴趣高涨,思维活跃,想出了多种方法求周长。

2.充分享受“探究――发现”的快乐。

3.学生喜欢上这样的数学课。

 
swf格式课件1:
 
 
 
swf格式课件2:

 
swf格式课件3: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