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5: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评价量规——教学资源评价量规设计表_网站(范例)  

2011-07-27 17:23:32|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

评价量规

 

教学资源评价量规设计表_网站(范例)

 

教学资源评价量规设计表——网站(范例)

资料来源:http://www.open.k12.or.us

说明:这是一个教育网站的评价量规,总分17~20分评为“优秀”,13~16分评为“非常好”,9~12分评为“一般”,8分以下则评为“浪费时间”。

评价项目

说明

得分

界面友好

区域划分清晰,易于理解,包括恰当明了、加了标签的链接。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目标明确

?         ?         结构清晰、直观

?         ?         主页有标记清晰的内容目录。

?         ?         图片统一,有助于导航。

?         ?         主要路径清晰 (下一步上一步按钮等)

?         ?         捷径按钮提供可替换的路径选择。

?         ?         支持页面链接到主页或初始时的表单。

?         ?         当文件过长时,设有标签可以链接到同一页面上的主要部分,以避免频繁使用滚动条。

?         ?         有用的内容在至多三次点击之后就可得到。

?         ?         对链接的描述正确,操作有效。

?         ?         页面的标题有意义,用于页面之间链接的单词要统一。

?         ?         网站提供用户支持 (如在线帮助,网管通讯等)

2

1

0

 

高效合理

图片下载迅速,相关文本易读。背景服从文本与图片,并与之相辅相成。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连接迅速并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连接成功。

?         ?         网页下载迅速。

?         ?         网页显示正确。

?         ?         文本易读。

?         ?         背景对文本不造成干扰。

?         ?         有目的地使用图片和多媒体,增加教学效果。

?         ?         图像与图像链接有可替代的文本链接方式,网页没有图片后仍有意义。

?         ?         网站可将大图片分成小部分传送,并告知图像的大小。

?         ?         应能方便地下载文件。如果文件很大,应显示其大小。

?         ?         网站欢迎反馈并提供E-mail地址。

?         ?         在每个文件上都包括网址。

?         ?         用户可以安全地递交敏感信息。

2

1

0

 

美观大方

图片吸引人并富有创意。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第一印象良好。

?         ?         整洁。

?         ?         设计风格统一。

?         ?         有品味。

?         ?         网站有吸引力,使用户下次仍想至此造访。

2

1

0

 

内容可靠

信息准确,完整,有保留价值,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观点明确。

?         ?         没有倾向,或倾向明确

?         ?         编写精心,语法、拼写等正确。

?         ?         用户可以很容易地辨别出发布者的身份。

?         ?         作者是注明身份的。

?         ?         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找到有关作者的更多信息。

?         ?         用户能够和作者或网管人员联系;提供 e-mail 地址、电话号码和/或通信地址。

?         ?         信息正确及时。

?         ?         当第一次公布时,告之公布年份。

?         ?         当是上一次更新的,告之更新的频率。

?         ?         告之用户哪些内容是更新过的。

?         ?         提供选取素材的标准。

?         ?         网站是可持续发展的。用户知道下一次访问它的时候,它还在那里。

?         ?         恰当的版权信息要提供。

2

1

0

 

内容有用

内容有意义,难于找到或是精华所在。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提供进一步学习的途径。

?         ?         使用有趣且有用的链接,但不要大到使人感到不堪负重。

?         ?         链接有效。

?         ?         如果需要的话,提供参考资料的目录。

?         ?         内容是独一无二的,在其它地方找不到。

?         ?         对于潜在用户来讲,信息是恰当的。

?         ?         网站具有搜索功能。

2

1

0

 

内容丰富

信息丰富,具有重读意义。 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交互性的处理增强了教学效果。

?         ?         信息支持或增强了课程学习。

?         ?         链接信息是相关的、有权威的或说明性的。

2

1

0

 

跨学科

多种内容或学科的有机结合。

2

1

0

 

包括较高层次思考

鼓励学习者思考,讨论,假设,对比,分类等。

2

1

0

 

学习过程有吸引力

学习过程吸引学习者。可从以下细节判断:

?         ?         激发想象。

?         ?         互动性的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         ?         内容有趣味性。

2

1

0

 

支持多方面的个性发展

至少将三方面(如语言,数学,才能,才能,交际,音乐,物理等)的智力或潜能开发有效地融于一体。

2

1

0

 

合计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