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5: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学习指导 活动3——常用课件制作软件总结与提高  

2011-07-27 20:32:53|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教学设计(课程资源)

学习指导 活动3

 

常用课件制作软件总结与提高

 

总结与提高

 

 

(1)"所见即所得"通用课件制作工具,平台.利用这些课件,教师们可以制作演示型课件,交互型课件和网络型课件等.这类工具的基于图标的使用对教师的要求比较高,常用工具有基于图标的Authorware,基于时间轴的FlashDirector,基于幻灯片的金山演示、PowerPoint基于网页的 FrontPageDreamWeaver……这些工具各具特色,前三者制作的课件交互性强,尤其是Flash课件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交互型课件的制作工具;金山演示、PowerPoint,制作的课件精美绝伦,逻辑性强,尤其适合演示型课件的制作;后两者制作的网页课件通过超级连接将各种素材和认知工具编织于超媒体网络之中,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适用于学生的自主学习,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层次整合的今天,它越来越受到欢迎。

(2) “编程型”课件制作工具。这类工具的使用对教师的要求更高,通常情况下是运用某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如VBJAVAASPJavaScriptVbScript等作为课件开发工具,比如用JAVA编制的小程序可以运行在网页之中,交互性非常强,可以模拟很多物理实验,如单摆,学生可以操作变量来完成实验,进而实现意义建构。还比如用ASP编制的交互性网页可以用作学生的协作交流工具……这类工具优点不言自明,但掌握起来难度很大。

(3)“辅助编辑型”课件开发工具。这类工具为课件开发提供辅助支持,比如,各学科日常教学素材在编辑的过程中会用到许多专业的符号、图形,而通用的课件开发工具不能胜任,这时候就是辅助编辑型开发工具的用武之时。如Math TypeWord学科工具等。

(4)“辅助教学演示”工具或平台。有些学科的概念相当抽象,借助一些形象的工具,可以把抽象的概念变成形象的实例,加上程序自身交互和即时变换的功能,帮助学生快速、深刻地理解概念。如几何画板、Z+Z智能教育平台等。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度,技术对教育的影响也必将发生深刻的变革,近年来,涌现了大量的新型的课件开发工具或平台,如虚拟实验平台、学科资源库……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