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9:教学评价(课程资源)教学评价案例——研究性学习活动评价量表  

2011-07-31 10:51:42|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评价(课程资源)

教学评价案例

 

研究性学习活动评价量表

 

 

研究性学习活动评价量表

 

 

行为

优秀

良好

一般

初级

自我评价

小组评价

老师评价

运用科技调查和收集信息

非常熟练地利用国际互联网,找到了非常多的有效站点,并提供了其他有用的网页,收集了大量的与主题有关的信息

很好地利用互联网,找到了充足的有效网站或网页,收集了一些基本信息,部分与主题有关

用互联网找到了几乎所有老师提供的资源,但收集的信息不多,只有一部分和主题有关

基本没用运用互联网,没有收集与主题相关的信息。只在其他途径找到一些相关的资料

 

 

 

个人完成任务

承担起整个 项目的职责,与他人合作无间,将自己的成果与他人共享,个人任务无懈可击,而且在规定的时间内有组织并出色地完成。

帮助他人完成几乎整个任务,工作质量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任务,促进小组内他人工作。

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任务,工作可能有一些失误,但能与他们协商解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的任务,但没有协助他人工作

知道自己的任务,但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个人的任务

 

 

 

平等分享

不要人提醒,总是做布置的工作

常常做布置的工作,难得要别人提醒

能做布置的工作,但总是要别人提醒

工作总是依靠别人

 

 

 

与组员的合作

在小组中起领导作用,吸收接纳并能给出建议,并帮助其他小组成员,对最终的成果有着举足轻重的贡献。

帮助协调,推动整个小组的工作,鼓励其他成员。工作至最后一刻,对最终成果有一定的贡献。

在小组中工作认真负责,为其他 成员提供一定的帮助,参与了讨论工作,并对最终成果进行了评价。

没有合作精神,不准备承担整个小组的责任,对最终成果的评价过程只是旁观而已。

 

 

 

课后作业

构思巧妙,想象合理,文字表达能力强,文章有个人的特色,没有错别字。

想象合理,结构完整,文字表达准确,文章能表达出个人的观点,很少错别字。

想象合理,结构基本完整,基本能表达出作者的意图,错别字较多

想象不合理,文章结构不完整,辞不能达意,错别字很多。

 

 

 

 

我的反思:

 

 

 

注:

1.本评价表针对研究性学习活动作评价。

2.本评价仅作定性评价,被评者、同学及教师分别就各项的评价标准将各项评价意见填写在相应评价栏。

3.“我的反思”是被评者在自评、他评和教师评完之后针对大家的意见作反思,填写反思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