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7:单元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活动3(在线作业)  

2011-08-11 00:52:51|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教学设计(课程内容)

活动3(在线作业)

 

活动3:编写单元教学设计或主题式教学设计

 

 

活动3:编写单元教学设计或主题式教学设计

 

1步:确定主题教学设计模板

认真阅读“模块7 资源” “主题式教学设计模板”,提供的九个主题式教学设计模板,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选定一个主题式教学设计模板。将其以您的课题名为名保存到您的作品集中的“教学设计”文件夹中。

您觉得主题式教学设计,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将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

 

(一)给学生一个“情感的课堂”。

1、一个语文教师应该让学生觉得极富“激情” 在语文课中,如何体现语文学科的“人文性”,其基点就在于“情感”。一个没有激情的教师,如何能调动学生的情感,能让学生充满热情地学习?展现给学生一个“充满激情的我”,陪伴孩子度过每一段“燃烧的岁月”!

2、尊重“需要”,注重“激趣”。

通过多种方式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直观演示、或旁征博引、或巧设悬念……激发他们的阅读欲望和动机,创造“我要学”“我想学”的积极教学气氛。 “激趣”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学过程也就“变苦为乐”。

3、教学活动中要注重置师生于课文、作者、情景之中,也就是“溶情”。

(二)给学生一个“交流的课堂”。

以前的语文课堂,学生只是可怜的倾听者,谈不上和谁去“交流”。我们要还给学生一个“交流”的课堂,实现“文本对话”、“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

(三)给学生一个“开放的课堂”。他们才是学习的主人,学习的主体。

 

2步:初步完成方案的编写

打开您的设计文档,按照教学设计模板的要求,认真编写每一部分内容。

在编写的过程中,您可以继续修改单元教学设计框架,还可以和小组其他成员对您要完成的学习成果进行研讨。

最终需要初步完成一个单元教学设计方案或主题教学设计方案。这里主要是体验主题式教学设计过程,建议在课后进一步完善您的设计。

建议您下载您在前面模块学习中初步完成并提交过的单元教学设计

修改您的单元教学设计可以重新上传:单元教学设计框架.doc

 

 

 

 

 

  评论这张
 
阅读(2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