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5:教学资源的有效利用(课程内容)——活动3(在线作业)  

2011-08-10 22:25:24|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资源的有效利用(课程内容)

活动3(在线作业)

 

活动3:制作多媒体演示文稿

 

 

活动3:制作多媒体演示文稿

 

1步:共享并修改您的教学设计

1.在下面讨论区内,以自己的教学设计名称发表新帖,建议您下载您在前面模块学习中初步完成并提交过的教学设计,修改您的教学设计后重新上传。

建议您下载您在前面模块学习中初步完成并提交过的教学设计

修改您的教学设计可以重新上传:教学设计.doc

2.查阅学友给您的回复并提供反馈,把有价值的建议可以保存在自己的学习日志中,并依据建议完美您的教学设计:

 

2步:制作课件策划卡

1.制作课件的软件非常多,并且各具特色,请查看“模块5资源” → “学习指导” → “ 活动3 ”中的《常用课件制作软件总结与提高》。

2.因为演示型课件在我们平常的教育教学中使用更加广泛,制作更加简单,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课件多是一些演示型课件。请查看“模块5资源” → “学习指导” → “ 活动3 ”中的《初识演示文稿开发工具》。

3.所有的多媒体作品,包括我们现在要做的演示文稿,都需要精心策划和准备。在创作之初,请通过设计卡来帮助您确定内容,设计演示文稿。在设计卡上大致勾勒一个框架,它将有助于制作演示文稿。

阅读后请根据如下演示文稿设计卡在本地计算机中、根据您教学设计,完成教学演示文稿的制作,请注意及时保存到本地计算机中。

 

 

模块5:教学资源的有效利用(课程内容)——活动3(在线作业) - qy-0824 - 启野的博客

 

 

 

3步:制作教学演示文稿

观摩与练习

考虑到Microsoft? Office软件的普及型及通用性,我们建议使用PowerPoint2003来制作演示文稿。

如果对制作多媒体演示文稿的方法有疑问,请观看演示文稿制作方法视频:

(以下四种方法隐藏)

1.查看“模块5 资源” → “学习指导” → “活动3”中的“ 演示文稿基本制作 ”。

2.查看“模块5 资源” → “学习指导” → “活动3”中的“ 如何插入图片、声音 ”。

3.查看“模块5 资源” → “学习指导” → “活动3”中的“ 如何插入视频、flash动画  ”。

4.查看“模块5 资源” → “学习指导” → “活动3”中的“ 演示文稿的美化 ”。

可以参阅“模块5 资源” → “教学案例” 中的部分演示文稿课件资源。

阅读、观摩后请完成:

结合您的教学设计和设计卡制作自己的“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把制作好的演示文稿保存在【教学资源】文件夹。

注:这一个需要保存到本地计算机的作业,课件数据不要大于1M

建议您下载您在前面模块学习中初步完成并提交过的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

修改您的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可以重新上传:教学用多媒体演示文稿(诺曼底号遇难记 ).ppt

 

 

 

 

 

  评论这张
 
阅读(22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