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考练习题——win操作题  

2011-08-24 23:21:45|  分类: 计算机统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考练习题

 

win操作题

 

1、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图片2"文件夹;

2考生文件夹下查找所有的jpg文件,并将文件移动到"图片2"文件夹中;

3)将名为"2.jpg"文件设为只读文件。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图片2"

②找到考生文件夹下的"2.jpg"文件,选择该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剪切";打开"图片2"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完成移动文件操作。

③选择"2.jpg"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选中"只读"复选按钮,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2、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WORD文档"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文件操作.doc"文件,将它复制到"WORD文档"文件夹中。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WORD文档"

②打开考生文件夹,在上方的工具栏中单击"搜索"按钮,选择"文件或文件夹"命令,打开"搜索"对话框,键入要查找的文件的名字"文件操作.doc",搜索范围选择考生文件夹所在位置,单击"立即搜索"按钮。

③在"搜索结果"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中的"文件夹"按钮,左窗格显示整个系统的文件夹树,在右窗格显示搜索结果,选择位于考生文件夹下的"文件操作.doc"文件,执行"编辑""剪切"命令,通过左窗格打开考生文件夹下"WORD文档"文件夹,执行"编辑""粘贴"命令。

 

3、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创建名为"MYFILE"的文件夹;

2)将"MYFILE"文件夹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的"ME"文件夹中,并将"ME"文件夹改名为"我的文件夹"

3)查找考生文件夹下的"我的文档.ppt"文件,并为其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快捷方式名称为"我的文档.ppt"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并且修改文件夹名称为"MYFILE"。

②选择"MYFILE"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复制,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ME"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粘贴"。并将"ME"文件夹改名为"我的文件夹"。

③打开考生文件夹,在上方的工具栏中单击"搜索"按钮 ,选择"文件或文件夹"命令,打开"搜索"对话框,键入要查找的文件的名字"我的文档.ppt",搜索范围选择考生文件夹所在位置,单击"立即搜索"按钮。

④在"搜索结果"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中的"文件夹"按钮,左窗格显示整个系统的文件夹树,在右窗格显示搜索结果,选择位于考生文件夹下的"我的文档.ppt"文件。单击右键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将快捷方式剪切并粘贴到桌面,并修改快捷方式名称为"我的文档.ppt"。

 

4、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日志"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报告"文件夹;

(3)在考生文件夹下的"报告"文件夹中建立"进货"、"出售"两个文件夹;

(4)新建一个名为"简历.DAT"的文件,输入内容"销售报告",并将其保存在"出售"文件夹中。

(5)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出售"的快捷图标,快捷方式名为"出售"。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日志"

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报告"

③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报告"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建立"进货"""两个文件夹。

④打开"出售"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新建""文本文档",并输入文字"销售报告",单击"文件"菜单,选择"保存",修改文件的名称为"简历",后缀名改为".DAT"

⑤选中"出售"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返回考生文件夹下,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快捷方式",并修改快捷方式名称为"出售"

 

5、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计算机基础练习"文件夹

2)在"计算机基础练习"文件夹下建立"文字""图片""多媒体"三个子文件夹;

3)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一个名为"1.BMP"的图片文件,将它复制到"图片"文件夹中。

评析:

操作提示:

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新建文件夹""计算机基础练习"。双击"计算机基础练习"文件夹图,打开该文件夹,分别创建"文字""图片""多媒体"三个子文件夹。

②打开考生文件夹,在上方的工具栏中点击"搜索"按钮,选择"文件或文件夹"命令,打开"搜索"对话框,键入要查找的文件的名字"1.BMP",搜索范围选择考生文件夹所在位置,单击"立即搜索"按钮。

③在"搜索结果"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中的"文件夹"按钮,左窗格显示整个系统的文件夹树,在右窗格显示搜索结果,选择位于考生文件夹下的"1.BMP"文件,执行"编辑""复制"命令,通过左窗格打开考生文件夹下"计算机基础练习"中的子文件夹"图片",执行"编辑""粘贴"命令。

 

6、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user1""user2"两个文件夹;

2)通过资源管理器,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program"文件夹,将文件夹中的"张三.zip""李四.zip""王五.zip"文件复制到"user1"文件夹中。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user1";同样方法新建"user2"文件夹。

②找到考生文件夹下,"program"文件夹下的"张三.zip""李四.zip""王五.zip"三个文件,然后选择这三个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打开"user1"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7、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NEW"文件夹;

2)创建一个名为"first"的记事本文档,以"文本文档"格式存储在"NEW"文件夹中;

3)将"first"文本文档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并且重命名为"second.txt"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新建文件夹""NEW"。

单击"开始"菜单中"程序""附件",选择"记事本",选择"文件""另存为"菜单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在文件名中键入"first",保存类型为文本文档,保存在"NEW"文件夹中,单击"确定"按钮。

③选择"first"文本文档,右键单击选择"复制",在考生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粘贴"

④右键单击考生文件夹下的"first"文本文档,选择"重命名",输入"second"

 

8、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通过资源管理器,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练习"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的"练习"文件夹中建立"homework"文件夹;

3)将考生文件夹下的"excel""word"文件夹移动到"homework"文件夹中并分别重命名为"T1""T2"

4将"homework"文件夹下的"TI"和"T2"文件夹设置为隐藏属性(仅将更改应用于所选文件);

(5)删除考生文件夹下的"outlook"文件夹。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新建文件夹""练习"。

②打开"练习"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新建文件夹""homework"。

③选择考生文件夹下的"excel"和"word"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剪切";再打开"homework"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④选择"homework"文件夹中的"excel"和"word"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重命名",将其分别重命名为"T1"、"T2"。

⑤选择文件夹"T1"和"T2",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将文件夹的属性设置为"隐藏",且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仅将更改应用于所选文件"。

找到考生文件夹下的"outlook"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删除"。

 

9、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考生"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一个名为"TEST"的文本文件,并输入内容为"让世界充满爱"

3设置"TEST"文件为只读属性。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建文件夹""考生"

②在新建的"考生"文件夹下,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本文",将该文本文件命名为"TEST",并输入内容;

③选择"TEST"文本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选中"只读"复选按钮,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10、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通过资源管理器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target"文件夹;

2)将考生文件夹下"source"文件夹中的"1.doc""2.gif""3.pot""4.xls"4个文件移动到"target"文件夹中。

评析:

操作提示:

①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资源管理器,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修改新文件夹的默认名称"新建文件夹""target"。

②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source"文件夹,选择"source"文件夹中的"1.doc""2.gif"""3.pot""4.xls"四个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剪切";再打开"target"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11、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名称为"你的文件夹"的文件夹,在其中再建立名为"我的文件夹"的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我的文件夹"的快捷方式图标,快捷方式名称为"我的文件夹";

(3)为"附件"中的"计算器"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图标,快捷方式名称为"打开计算器"。

评析:

操作提示:

打开考生文件夹,新建"你的文件夹"的文件夹。打开新建的"你的文件夹"的文件夹,右键单击新建名为"我的文件夹"的文件夹。

②右键单击新建"我的文件夹"的文件夹,在快捷菜单中选"创建快捷方式",右键单击此快捷方式,选择"剪切",把此快捷方式粘贴到考生文件夹下,并重命名为"我的文件夹"

③单击"开始"按钮中"所有程序""附件",右键单击"计算器",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复制",在桌面右键盘单击选择"粘贴快捷方式",将快捷方式图标重命名为"打开计算器"

 

12、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通过资源管理器,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学生"文件夹;

2)在"学生"文件夹下建立"成绩""英语""数学""语文"4个子文件夹;

3)将"英语""数学""语文"文件夹复制到"成绩"文件夹中。

4)将"成绩"文件夹中的"英语""数学""语文"文件夹设置为"隐藏"属性(仅将更改应用于所选文件)。

评析:

操作提示:

①鼠标指向"开始"按钮,单击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资源管理器"。在打开的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左窗口中选择考生文件夹,在右窗口的空白处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文件夹"选项,重命名为"学生"。双击"学生",按照新建"学生"文件夹的方法再建立"成绩""英语""数学""语文"文件夹。

②然后按下Ctrl键,分别单击"英语""数学""语文"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再打开"成绩"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③选择"成绩"文件夹下的"英语、数学和语文"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项,在弹出对话框中选中"隐藏",单击"确定",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仅将更改应用于所选文件",单击"确定"按钮。

 

13、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所有格式为BMP的图片文件,并将其中一个名为"pp.BMP"的文件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的"图案"文件夹中,并将其重命名为"我的图片.BMP";

2)设置以"飞越星空"为图案的屏幕保护程序,且等待时间为15分钟。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我的电脑",单击工具栏"搜索"按钮,在"搜索结果"对话框左边搜索助理窗格中选择查找"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在"文件或文件夹名:"框中输入"*.BMP",在"搜索范围"栏选择考生文件夹,单击"搜索"按钮,搜索完成后选择其中一个名为pp.BMP的文件,单击右键,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复制"

②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图案"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命令,然后再选择此图片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重命名"菜单命令,将其改名为"我的图片.BMP"

③在桌面的空白处右击鼠标,选择"属性"菜单命令,在"显示属性"对话框中,"屏幕保护程序"选项卡中,修改屏幕保护程序为"飞越星空",等待时间为15分钟。

 

14、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TEXT"文件夹;

2)在考生文件夹下搜索文件名以"f"开头的、扩展名为"doc"的文件,并把它移动到"TEXT"文件夹中;

3)将"TEXT"文件夹复制到"work"文件夹中,并设置"TEXT"文件夹为隐藏属性(仅将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我的电脑"窗口,单击工具栏"搜索"按钮,在"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一栏中输入"f*.doc""搜索范围"选择考生文件夹所在位置,单击"搜索"按钮,搜索完选择"free.doc"文件,单击右键选择"剪切"

②单击工具栏"向上"回到"我的电脑",选择考生文件夹,在窗口中空白处右键单击,选择新建文件夹,重命名为"TEXT",右键单击"TEXT",选择"粘贴"

③将"TEXT"文件夹复制到"work"文件夹中,右键单击"TEXT"文件夹,选择"属性",在弹出对话框中在"隐藏"前单击打钩,且选择"仅将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最后单击"确定"完成。

 

15、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我的文件"文件夹;

2)将新建立的"我的文件"文件夹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的"student"文件夹下,并改名为"考试"

3)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所有的bat文件,并将一个名为"一个文件.bat"的文件复制到"考试"文件夹中;

4)删除考生文件夹下的""文件夹。

评析:

操作提示:

①在桌面上双击"我的电脑"图标,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考生文件夹,右键单击"新建""文件夹"菜单命令,并将新建的文件夹命名为"我的文件"。右击"我的文件"文件夹,选择"复制",将新建立的"我的文件"文件夹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的student文件夹下,并右击"我的文件",选择"重命名",键入"考试"

②选择"开始"菜单的"搜索",打开"搜索结果"对话框,在"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框中,键入要查找的文件的名字 "*.bat",在"搜索范围"框中选择考生文件夹。单击"搜索"按钮。在"搜索结果"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中的"文件夹"按钮,左窗口显示整个系统的文件夹树,在右窗口选择"一个文件.bat",执行"编辑""复制"菜单命令。在左窗口选择"考试"文件夹,右击,选择"粘贴"

③找到考生文件夹下的""文件夹,单击工具栏中的"删除"按钮。

 

16、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我的练习"文件夹;

2)在"我的练习"文件夹中建立"我的资料""图片库"两个文件夹;

3)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一个以字符"g"开头的、修改时间为当天的位图文件并把查找的的图片文件复制到"图片库"文件夹中。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新文件夹命名为"我的练习",双击此文件夹,在打开的右窗口中用同样方法建立"我的资料""图片库"子文件夹。

②单击工具栏中"搜索"按钮,在"搜索结果"对话框左边搜索助理窗格中选择查找"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在"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框中输入"g*.bmp",在"搜索范围"框中选择考生文件夹,单击"搜索选项",选择:"日期",设置"修改过的文件"日期为做题的日期,然后单击搜索按钮。

③选择搜索到的"girl.bmp"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粘贴到"图片库"文件夹。

 

17、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通过"资源管理器"窗口,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一个新文件夹,并取名为"我的新文件夹"

2)为"我的新文件夹"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快捷方式名称为"新文件夹"

评析:

操作提示:

①在"资源管理器"左窗口选定考生文件夹。

②单击"文件"菜单命令;

③选中下拉菜单中的"新建"菜单项。

④在出现的级联菜单中单击"文件夹"选项。

⑤右键单击"资源管理器"右窗口出现的"新建文件夹"图标,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重命名",再在文件名对应的矩形框中键入"我的新文件夹"后再单击窗口空白处予以确认。

选定此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快捷菜单中"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右键单击桌面创建的快捷方式,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重命名",再在文件名对应的矩形框中键入"新文件夹"后再单击窗口空白处予以确认。

 

18、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一个文本文件,并取名为"练习.txt"

2)将"练习.txt"文件设置为只读;

3)将桌面背景设置为考生文件夹下的"home"图片,显示方式为"平铺"

评析:

操作提示:

打开考生文件夹。

②单击"文件"菜单项,选中出现的菜单中的"新建""文本文挡"菜单项,把新建文件命名为"练习"

③右击此文件,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中"属性",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在文件的"只读"属性前打钩,单击"确定"按钮

④在桌面空白处右键单击,选择"属性",在"背景"选项卡中选择考生文件夹下的"home"图片,"位置"下拉菜单中选择"平铺",单击"确定"

 

19、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一个名为"book.bmp"的位图文件,并为其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快捷方式名称为"book.bmp"

2)将屏幕颜色质量设置为32位,屏幕保护程序选为"三维文字",且等待时间为15分钟;

3)将桌面背景选定为考生文件夹下的"wind"图片,居中显示。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在工具栏中单击"搜索",在搜索栏中键入查找关键字搜索到所需的文件,右键单击,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并重命名为"book.bmp"。

②在桌面空白处单击右键->"属性",将屏幕颜色质量设置为32位,屏幕保护程序选为"三维文字",且等待时间为15分钟,浏览考生文件夹,选择"wind"图片为桌面背景图片,并居中显示。

 

20、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为"附件"中的"画图"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图标,快捷方式名称为"绘图"。

评析:

操作提示:

①单击"开始"按钮,右键单击"程序" "附件" "画图"命令,选择"发送到",在"发送到"中选择"桌面快捷方式"

②在桌面上选择画图程序图标,右击单击选择"重命名",输入"绘图"

 

 

21、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为"开始"->"附件"中"Windows 资源管理器"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图标,快捷方式名称为"资源管理器"。

评析:

操作提示:

①在"开始"菜单中,右击"程序""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②在桌面上选择资源管理器程序图标,右击单击选择"重命名",输入"资源管理器"

 

22、请在考生文件夹下完成如下操作:

1)将考生文件夹下的"销售"文件夹复制到"日志1"文件夹中,并设置"日志1"文件夹的属性为隐藏(仅将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

2)将考生文件夹下的"进货"文件夹删除。

评析:

操作提示: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选择"销售"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复制"

②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日志1"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粘贴"

③选中"日志1"文件夹图标,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隐藏"复选框,在接下来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仅将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单击"确定"按钮。

④找到考生文件夹下的"进货"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23、请在考生文件夹下进行如下操作:

1)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NULL106.doc文件;

2)将考生文件夹下的and106文件夹下的scape106.txt文件移到考生文件夹下的how106文件夹下;

3)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middle106.txt文件,在文件的最后另起一段输入:"希望该按钮能及时地作出响应"(不包括双引号),保存后退出。

评析:

操作提示:

打开考生文件夹。

②单击"文件"菜单项,选中出现的菜单中的"新建""Microsoft Word 文档"菜单项,把新建文件命名为"NULL106"

③打开文件夹"and106"然后选中"scape106.txt",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剪切,再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how106"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middle106.txt文件,在文件的最后另起一段输入:"希望该按钮能及时地作出响应"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