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2:教学设计方案(课程内容)——活动3(在线作业)  

2011-08-09 21:48:58|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设计方案(课程内容)

活动3(在线作业)

 

活动3:编写教学设计方案

  

活动3:编写教学设计方案

 

1步:观摩与分析优秀教学设计方案

1. 自主观摩与学习

结合您所任教学科,选择“模块2资源” 优秀案例2 中的相关学科的案例,自主地进行学习,认真分析各环节中对您有启发的地方,并在下表中填写您的收获。

 

案例名称

《自己去吧》

启发

本节课通过学生自读课文把不认识的生字提取出来,然后将生字放在语言篇章环境中,在语言环境中识字的理念,学生不但掌握了本课的生字,而且还认识了很多课标没有要求的生字,大大提高了识字量。通过拓展阅读资料和创新写作,深化和升华学生对课文主题的理解,促进学生思维的深层次加工。

 

 

2步:编写教学设计方案

1. 保存模板

为方便您编写规范、清晰的教学设计方案,我们提供了一些教学设计方案模板。请从“模块2资源” 教学设计方案模板 ”中选择一个适合您的教学设计模板,将其以您的课题名为名保存到您的作品集中的“教学设计”文件夹中。

2. 编写教学设计方案

打开您的设计文档,按照教学设计模板的要求,认真填写每一部分内容。

学习提示:

考虑到在编写教学设计方案时需要更深入地分析教材内容、教学目标、学习者特征、选择教学策略、设计活动等,建议上网查阅相关资料,以帮助您能够更贴切的完成编写。

在编写的过程中,及时保存数据,尽量不要到最后才保存。

“教学设计”是您作品档案袋中的核心作业之一,您可以从“资源”中下载模板,对于格式,根据您自己教学实际需要加以改进,初步的设计完成后,请上传到学习平台上,与您的主讲教师和您小组内的其它学友分享。

建议您下载您在前面模块学习中初步完成并提交过的教学设计

修改您的教学设计可以重新上传:教学设计.do c 

3. 交流教学设计方案

这里列出了您小组内其它学友的“教学设计”,请您下载查看这些设计并参与讨论。

阅读了小组内其他学友对您教学设计意见后,在下表小组意见栏归纳总结他们的建议,同时记录修改方法.()

 
 

教学设计环节

小组意见

修改方法

教材内容分析

所选课题比较能体现优势,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选题适于课程的深层次整合

教学目标分析

学习目标不明确或与学习主题相关性不大,不能适应不同学习者的要求

目标陈述明确,学习符合目标学习主题,学习目标针对不同的学习者

学习者特征分析

列出部分学生的特征信息

详细列出学生的认知特征、起点水平和情感态度准备情况、信息技术技能等

重、难点

重难点清楚

无需修改

资源、媒体等

技术运用效果较好,部分环节技术的优势并不明显

资源能促进教学,发挥必需的作用,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

教学策略与

教学过程

不能很好地体现学生的主体,不能有效落实教学目标或多个目标不能落实,策略和活动不太一致,表述不清楚

教学策略既能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能体现学生主体地位,能够较好实现教学目标,符合学习者的特征,活动要求表述清楚

教学评价

有比较明确的评价标准,比较注重形成性评价,提供了一些评价工具

有明确的评价标准,注重形成性评价,提供了评价工具

 
 

 

 

 

 

  评论这张
 
阅读(34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