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模块2:教学设计方案(课程内容)——活动4(在线作业)  

2011-08-09 21:56:41|  分类: 教育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设计方案(课程内容)

活动4(在线作业)

 

活动4:设计教案评价量规

 

 

 

活动4:设计教案评价量规

 

1步:观摩案例

请观看“模块2资源” 评价量规 ”中的范例和资料。您也可以参阅其它方面的资料,以便得到教案评价量规方面的更多启示。

 

头脑风暴

什么是量规?

为什么要使用评价量规?

什么是量规?

 

“量规”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但是其实量规在我们的传统教学评价中,特别是评价非客观性的试题或任务时,人们已经自觉不自觉的应用了这种工具。例如,教师对学生作文的评价,往往会分别从内容、结构、卷面等方面所占的分数给予规定,以便有效的进行评价,高考作文评分标准就是一个典型的量规。又如教师在期末评价学生一学期的表现时,也往往从学生的学业成绩、劳动纪律、同学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给出优、良、中、差的等级评定。只是教师在使用量规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反面还远远不够。

 

为什么要使用评价量规?

 

①客观的评价工具

一个科学的量规,帮助教师和学生理解学习目标,清晰、明确了解什么是高质量的学习,应用量规可以有效降低评价的随意性,使评价更客观公正,不但教师可以评,学生也可以自评、互评。

②学习支持工具

一个好的评价量规,可以引导学习者向既定的学习目标努力,是一种有利的学习支持工具。学习者在利用量规评价自己的作品时,就会反思自己的作品是否符合既定的标准,并据此修改、完善自己的作品。

③关注学习过程

评价量规作为一种客观的评价标准,公之与众后,所有的学生都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这样学生们集中在学习“课题”上,而不是学习“老师”,更多的关注学习过程,而不是关注学习结果。

 

2步:设计一份教案评价量规

现在就请您设计一份教案的评价量规,用来评价您小组学伴的教学设计方案是否符合要求。在设计评价量规前请先阅读“模块2资源” 中的《教学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 一文,并考虑以下几方面:

教学目标阐述规范、具体等

重视情景创设

重视组织小组合作学习

重视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

并将其以“教案评价量规”为名保存到您的作品集中的“教学评价”文件夹中。

 

 

 

 

  评论这张
 
阅读(19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