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80.美术教科书的体例和版式要注意些什么?  

2011-09-03 23:17:49|  分类: 课程标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术课程标准解读
第六部分我用什么做?

课程资源、教科书

 

80.美术教科书的体例和版式要注意些什么?

 

教科书的体例和版式实际就是教科书的形式问题。美术教科书的形式一定应是所有教科书中最美的,不然愧对美术两字。美术教科书的形式设计首先在视觉上要能够吸引学生,突出美术课本的特点。纸张、色彩、版式均应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达到最好的要求。除此之外,应还要注意教科书的内容与体例、版式的关系,努力做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

第一,要明确形式服从内容。教科书的体例、版式均应以能够清晰地表达教材内容为起码要求。曾有一些美术课本一味追求电脑制作效果,图片做投影,文字做底纹,感觉眼花缭乱,影响了对教材内容的了解。

第二,要注意图文格式的统一和相互的配合。为了教科书的完整性,教科书中要求标题、重点内容或基本概念各自使用统一的醒目字体,在课本位置上也尽可能前后一致,这样可以一目了然,有利于学生学习。至于图片和说明文字既要相互配合,又要讲究版式的美观。

第三,作为美术课本装帧设计一定要立足于高雅的审美情趣。美术课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审美眼光,在此方面经常使用的美术课本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美术课本的装帧设计决不可敷衍了事,必须精益求精。正是下一次艺术创作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