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68.学校必备的美术教学设备与器材主要有哪些?  

2011-09-03 23:59:06|  分类: 课程标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术课程标准解读
第六部分我用什么做?

课程资源、教科书

 

 

68.学校必备的美术教学设备与器材主要有哪些?

 

《美术课程标准》指出:“2.各校应配齐美术教学设备与器材,配置美术专用教室,并提供储藏教具、工具、材料的场所以及展示学生美术作品的场所。有条件的学校应配置可供美术课使用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案例63

很多发达地区的中小学可以在美术专业教室中上课。中小学美术专用教室的面积可以在120140平方米以上,并配置可供多名学生同时使用的水槽以及10平方米以上的储藏教具、工具、材料的场所,以适应多样美术活动的需要。最低限度的教学设备为:电视机、录像机、投影仪及黑板、白板、演示幻灯片的幕布等。有条件的学校在美术室内配置实物投影仪或多媒体教学设备,乃至可供全班学生同时使用的计算机。美术室中设置展示立体作品的橱架,在学校建筑物的门厅、走廊、图书馆、食堂、普通教室等处也提供展示学生美术作品的场所。

 

案例64

某中学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画廊”在学校美术教育中的作用,在画廊中经常展示学生的优秀作品。据该校的美术教师介绍:“当我把学生的优秀作业在画廊中展示出来时,  马上会引来一大批观众,我发现学生在观看时,首先就是寻找是否有自己的作业,  其次是同班学生的作业,然后再看其他学生的作业。看完姓名、班级后才开始评头品足。”这位教师认为,这样的画展一是给学生学习美术搭建一个舞台,给学生以自我表现,  自我实现的机会,以此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促进美术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二是这种形式是学生最能接受的,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一种欣赏形式,也使美术学习延伸至课外。三是能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互相启发,促进学生的想像力和表现力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10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