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启野的博客

淡淡的雾,淡淡的雨,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日志

 
 

67.学校的图书馆应配备哪方面的美术书籍和资料?  

2011-09-04 00:01:41|  分类: 课程标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术课程标准解读
第六部分我用什么做?

课程资源、教科书

 

67.学校的图书馆应配备哪方面的美术书籍和资料?

 

《美术课程标准》指出:“1.中小学校的图书馆应围绕美术课程标准,配备美术书籍和其他美术资源,包括教师参考书、学生参考书、美术杂志、美术教育杂志、幻灯片、光盘等,供教师备课及上课,学生收集、查阅资料,自学或合作学习时使用。”

 

案例61

中小学美术课程除了配备美术教科书系统资源之外,可以配备艺术资源图书馆。美国某小学的艺术资源图书馆分为学生资源和教师资源两大部分。其中学生资源包括《美术活动》、《美术馆向导》(美国艺术、埃及艺术、印象派艺术)、《画与诗》等;教师资源包括《美术入门》、《漂亮的材料》、《棕色包中的想像》、《儿童与绘画》、《儿童,黏土与雕塑》、《面具与木偶》、手工制作书与卡片、美术教室的安全指导书、美术活动计划指南等。另外,学校图书馆还订阅《学校美术教育》杂志。《学校美术教育》杂志的内容包括详细的教学计划、实践目标、艺术作品卡片、艺术教育的新闻和条目等,为教师的备课提供了具体的资料。

 

案例62

我国的中小学图书馆可以配合美术课程标准与美术教科书,  为学生配置适合中小学生年龄的、可以自学的中外美术史的读物、画册、美术创作或手工制作的参考书籍等。为教师配置《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等美术史论类的书籍、美术作品集、幻灯片、录像带、光盘、绘画·雕塑·工艺·设计类的参考书籍以及中外美术教育的名著、教案集、《中国美术教育》杂志、《中小学美术教育》杂志等。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